close

  劉霆永慶房屋(資料圖)
  打扮成女人模樣的劉霆相外接式硬碟當嫵媚
  曾因“背著母親上大學”而聞名的全國道德模範劉霆,8月14日宣佈將接受手術變成有巢氏房屋女兒身。
  他是“全國道德模範”,也是“平民英雄”,還是一位易性病人。為了救患尿毒症的母親,為了迎合社會,劉霆藏起想做女人的夢想。他在怎樣的竹北買房子困擾與掙扎下才做出變性決定?又將面對怎樣的新生活?
  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女孩兒父母逼劉霆擦掉口外接式硬碟紅,剪短頭髮,不許穿女孩子衣服。
  今年28歲的劉霆家在浙江省湖州市雙林鎮,是個獨生子。“見過我的、聽過我說話的,開始都會把我當作一個女的。從有性別意識開始,我就認為自己是個女孩兒。我的臉、聲音、身形、做派、心思都像女生,可生理器官卻是男的,身份證性別填著‘男’,社會身份也是男的,這讓我很難熬,既不能這樣,也不能那樣,不知道將來怎樣,很迷茫。”劉霆說。
  小時候,劉霆就表現出很多女孩子的性格。他喜歡玩洋娃娃,給洋娃娃洗澡、換衣服,編些小手工,偷偷穿母親的百褶裙、高跟鞋,塗母親的口紅。後來他才發現,這些都是女孩子玩的。
  開始上幼兒園時,母親給劉霆戴領結,說男生都要戴。然而劉霆卻非常抗拒,還把領結扯掉了;上小學時,老師按性別將劉霆排到男生隊里,當時他很詫異,男生也起哄怎麼和他們站在一起;初中時,美術老師看劉霆畫畫,說你這麼美,畫得也這麼美,怎麼起了個男生的名字?
  劉霆的父母很擔心,很反感他這樣。父親說,“三歲看大,再不改過來,以後很痛苦。”他們逼劉霆擦掉口紅,剪短頭髮,不許穿女孩子衣服。儘管父母很寵愛劉霆,但一聽到他說話,立刻就嚴厲起來,要他說話別發嗲。當時,劉霆總認為父母不喜歡他。
  曾命令自己,要像真正男生
  頂著道德模範的光環,當時的劉霆為了母親,為了傳播正能量,嘗試做一個真正的男人。
  全國道德模範等榮譽,也給劉霆帶來了衝突。“這種衝突簡直是割裂,身體和心理的割裂,道德與自我的,這令我極度痛苦。”劉霆不斷命令自己:“劉霆,所有人都在看著你,你要像個真正的男生。”當時他覺得自己必須成為眾人眼中的道德模範,向社會傳遞一種正能量,不能再有變性啊、做女人這些自我的想法了。
  劉霆曾接受學校邀請到處演講。演講結束,孩子們圍住他喊“哥哥”,他無言以對,內心有一種罪惡感,“如果變成女性,他們會怎麼看我?我會把面前這天真無邪的孩子帶壞嗎?他們知道眼前的道德模範,內心卻有著這樣的想法嗎?”“要做回女人”的聲音,扼殺在心底,打壓它,雪藏它,不讓它冒出來折磨我。
  當時為了母親,為了傳播正能量,劉霆曾一度豁出去,嘗試做一個真正的男人。他剪短頭髮,把自己曬黑,和男性們混在一起,學他們走路、說話。可這一切,最終沒有拗過自己的內心。
  辭職後,劉霆一邊照顧母親,一邊寫自傳體小說《我們會好的》。寫完那一刻,劉霆哭了,他還是想順應內心的呼喚,做回真正的自己。
  多年來,母親一直目睹了劉霆的痛苦和掙扎。母親開始在網上搜集資料,試圖從科學的角度說服自己接受這個事實。她最終瞭解到,自己的孩子不是心理問題,而是患了“易性病”,這種病概率大約是十五萬分之一,而自己的兒子恰好被輪到了。
  劉霆告訴母親,“我真的很痛苦,如果不是為了她,我真的想結束生命!”
  2013年12月12日,母親陪劉霆到上海做心理咨詢。醫生建議劉霆聽從自己的內心,可以穿女性衣服,以女性的身份生活,這有利於現階段的心理健康。醫生還囑咐說,如果選擇變性,越快越好。
  走出醫院那一刻,劉霆感到特別輕鬆,拉著母親的手一路奔向車站。母親說,是兒子的堅強讓她戰勝了病魔,她看到了兒子的自信,沒有理由再阻止劉霆。
  為了做自己,風險不是問題
  選擇做變性手術,劉霆說:“希望將來社會能夠包容我。”
  劉霆想做變性手術被報道後,接到很多整形醫院發來的郵件和訊息,在經過比較後,劉霆選擇了一家廣州的醫院。
  對於劉霆變性手術一事,醫生們都非常慎重。如今手術方案已經定下來了,但是因為劉霆營養不良,要等身體恢復後再手術。對於接下來的手術,首先要臉部、皮膚光滑。以後兩期手術比較大,一是做胸部,二是再造性器官,大概要一年時間。
  醫生告訴劉霆,手術具有一定的風險。“我也看過心理方面的書,各種問題也想過,自身免疫力可能低一些。但在和做自己來比,這些不是問題。”劉霆表示。
  “不做手術,找個女生結婚生孩子,對我是不可能的,原來就沒有這條路的。”劉霆說。初中時,劉霆曾有暗戀,但剋制了自己;高中時也喜歡過一個男生,但是他把劉霆當朋友,拒絕了劉霆。“對於將來是不是會有男生喜歡我,我不會過分勉強,我有這個心理準備,只要做好我自己,就行了。我希望,將來社會能夠包容我。”京華時報
  人物·劉霆
  2005年,劉霆考上浙江林學院後,為了照顧患尿毒症的母親,便背著母親上大學。2007年,劉霆榮獲“全國道德模範”、“中華孝親敬老楷模”、“浙江驕傲”、杭州“平民英雄”等榮譽。
  為了母親,為了傳播正能量,劉霆嘗試做一個真正的男人。剪短頭髮、把自己曬黑、學男人走路、說話。可這一切,最終沒有拗過自己的內心。  (原標題:“希望將來社會能包容我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74ukye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